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中心 > 图片新闻
强化理论武装 传承红色基因
——文山中院开展“重温历史守初心 团结奋斗开新局”“五一口号”纪念活动
作者:贾子仪  发布时间:2023-05-19 16:58:16 打印 字号: | |

为强化政治理论学习,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,回顾我国多党合作形成发展历史,继承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、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,5月19日,文山中院组织开展“重温历史守初心 团结奋斗开新局”“五一口号”纪念活动。

读书分享会由中院党组成员、政治部主任肖义宝主持,中院无党派人士、部分党外干部和党员干警代表参加分享会。会上,肖义宝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分享解读了“五一口号”的由来和内容;民二庭副庭长刘曼领学了《中国统战历史发展简况》;无党派人士、党外干部围绕活动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。

分享会结束后,结合电影党课,组织全院干警集中观看了爱国影片《建国大业》,影片以重庆谈判到新中国成立前夕为背景,讲述了老一辈革命先烈呕心沥血,与国民党反动派不懈斗争,赢得最终胜利的过程,充分反映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,全国各族人民和各民主党派共同团结奋斗、不惧艰难、敢于拼搏的革命精神。

通过系列活动,引导干警们全面回顾了我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的历史,激发了干警们的爱国主义热情,增强了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。干警们纷纷表示将始终坚定不移的坚持党的领导,坚定信念、践行宗旨、不忘初心、拼搏奉献,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。


报送单位:文山州中级人民法院

报送人:贾子仪

拟稿人:贾子仪

审核领导:陆玫、任代芬


 

责任编辑:罗亚

友情链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