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中心 > 图片新闻
“点对点、面对面”线上线下织密普法宣传网
​——文山中院开展普法强基系列宣传活动
作者:赵海凤  发布时间:2023-03-16 16:53:08 打印 字号: | |

为进一步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工作落实落细,近日,文山中院以着力提升普法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前提,聚焦重点对象精准发力,开启“线上线下”普法宣传模式,将法律维权送进万家,将法治春风吹进校园,让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落地开花、行稳致远。

线上点对点,答疑解惑解民忧。在113个“三八” 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文山中院双语法官走进直播间 ,通过“广播+释法”的方式,以贴近广大妇女需求、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为出发点,积极与主持人及广大听众互动交流,耐心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。同时,结合自己审理的家事类案件,用少数民族语言向大家普及了家庭暴力的形式、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的程序及证据收集等方面的法律知识,大力推动《妇女权益保障法》深入人心,为维护好保障妇女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。

线下面对面,普法宣传零距离。抓住春季开学“第一堂课”的有利时机,发挥“第二班主任”优势,将法治课堂搬进校园、搬进教室,与学生零距离面对面的接触,让学生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,深刻感知校园欺凌、信用卡诈骗、吸食毒品等违法犯罪给家庭给社会带来的危害,进一步提升学生明辨是非、自我防范、自我保护能力,让法治的种子在未成年人心中生根发芽。

下步工作中,文山中院将以“法治进校园”活动为契机,继续做好未成年健康成长的法治引路人、贴心人和好伙伴,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,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在校园走深走实。


报送单位:文山州中级人民法院

报送人:贾子仪

拟稿人:赵海凤

审核领导:陆玫、唐丽



 

责任编辑:罗亚

友情链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