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中心 > 法院动态
文山中院召开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主题教育总结会
作者:文山州中级人民法院  发布时间:2020-01-12 18:27:33 打印 字号: | |

1月12日下午,文山州中级人民法院召开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主题教育总结会。州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林兴友出席会议并讲话,州法院党组书记、代理院长张祥主持。州中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。

张祥指出,2019年9月以来,文山中院根据中央、省委和州委关于开展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主题教育的部署和要求,围绕必读书目,做好学习笔记,对照党章党规,查找差距、查摆问题。着力推进“两个一站式”建设,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,切实加强审判管理,案件审判质效不断提升。着力解决干警在司法理念、工作作风、服务群众、遵守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,干警的思想理念、工作热情和敬业精神得到提振。

张祥强调,文山中院党组要把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。要坚持党对人民法院的绝对领导,把准政治方向,坚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。要突出思想引领,强化理论武装,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,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真理的信仰、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信仰。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,主动服务大局,维护社会大局稳定,服务文山经济发展。要践行根本宗旨,坚持司法为民,坚持群众观点、站稳群众立场、走稳群众路线。要强化监督执纪,确保清正廉洁,坚持把纪律作风建设摆在队伍建设突出位置来抓,持之以恒正风肃纪。要强化责任措施,持续整改落实,坚持问题导向,发挥示范作用,确保整改工作部署到位、责任到位、落实到位。

林兴友指出,开展主题教育以来,文山中院认真落实党中央、省委、州委部署要求,紧紧围绕守初心、担使命,找差距、抓落实的总要求。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,筑牢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的思想根基;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,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、大兴求真务实之风,确保调研实效;坚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,抓好检视问题,聚焦思想、政治、能力、作风和廉政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检视;坚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,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,主题教育取得了扎扎实实的成效。

 


 
责任编辑:李显峰

友情链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