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法院文化 > 法官风采
彼岸花
作者:田 玲  发布时间:2016-02-24 15:55:30 打印 字号: | |

彼岸,来生,回首嫣然。

传说,在很久很久以前,冥府三涂河边,开满了大片大片的彼岸花。它的花香有一股魔力,可以让人回忆到自己的前世。守护彼岸花的是两个妖精,一个是花妖,曼珠,一个是叶妖,沙华。  

彼岸花花叶同根,却永不相见 

花妖和叶妖守护了几千年的彼岸花,可是从来没见过面,因为花开的时候没有叶子,叶子只在花谢时才出现。花妖和叶妖疯狂的想念着彼此,并被痛苦折磨着。有一年,曼珠和沙华偷偷的违背了神的旨意见了面 。那一年的七月,彼岸花大片大片,鲜红如血……

想那如水的日子里,心怀着奔涌的想念,在风中投下无数次的凝视与翘盼。暗夜里,轻解的乌结,随风的青丝,千回百转的梦中轻笑,对镜,低眉,无语。

想那如水的日子里,三涂河边,无数次的徘徊与沉思。暗夜里,衣袂飘飘,身影清绝,如月如雨的思绪,随风,默默。

彼岸花,那是一地如血的生命的萌动,这生命,来自遥远的永不相忘,来自前世缘定的花叶同根,唤醒她,只需要一个闪电般掠过的轻轻叹息。

三涂河上,他们的木舟,一定穿越过风暴与暗礁;荒野里,他们的脚步,一定穿越过闪电与雷鸣。那相聚的路,一定狭长而幽僻,如同每一个暗夜下经纬的脉脉相思。

飞奔,一路,花叶同开,哪一刻,暗夜如火焰般燃烧。

有谁?不知花飞花谢,飘若云烟,相聚,终有别离;有谁?不知情缘飘渺,断若夜雨,相守,非如磐石。当彼岸花开时,依旧,忘却了生命,忘却了任何的牵绊。

暗夜里,清风掠过。彼岸,烟柳下,谁系兰舟?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作者单位:富宁县人民法院)




友情链接